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韩云萍教授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53 [来源]: [浏览次数]:

1214日在崇实楼602教室,素质教育学院韩云萍教授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女生举行《与美丽相伴 携健康同行》心理健康讲座,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主要大学生女生的成长、成才以及女生的生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讲述。


韩云萍教授从女生心理现状出发,以著名主持人杨澜为例,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自信之于女性的重要性;独立是成功的必修课程,她以董明珠切实为员工着想设置相应的管理制度为例,强调了要做思想独立、情感独立、经济独立的三独立女性。


该讲座也是素质教育学院自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同时,素质教育学院把学史力行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针对目前学校学生管理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心理活动周、开展心理讲座等,积极组织相关业务培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