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迎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巡查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0:3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9月2日,素质教育学院迎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巡查组的巡查指导。巡查组由统战工作部部长刘燕老师带队,成员由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等六位教师组成,素质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非党员代表参会,李霞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刘燕老师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学校本学期将进行四轮巡回指导工作,一方面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学习任务能够扎实落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迎接高校工委对学校的第二轮巡回指导。同时,刘燕老师也就本次巡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要求。

接着,李霞书记针对此次巡回指导工作做了工作汇报,对素质教育学院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并提炼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素质党总支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她指出素质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很多的活动,有专题党课、有专题培训、有主题宣传等。工作的亮点主要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对本科学生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帮扶、素质学院文化走廊及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的建设等。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对党史学习不系统不突出、学院干部队伍素质有待提升、对学院工作转型思考不够等方面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随后,巡查组分为与两个小组,第1组与参会的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和非党员教师代表开展了座谈,第2组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资料和台帐。最后,刘燕老师与素质教育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反馈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情况。刘燕老师对素质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素质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做得扎实,确实是雪中送炭,有特色亮点也有总结提炼。同时,刘燕老师还指出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查漏补缺,针对高校工委反馈的巡查意见一定要认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