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02日 09:5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初次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师职业能力与教学水平,尽快适应教学工作,我院于2月28日上午在经开区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新任课教师试讲。来自数学、心理健康、形象礼仪、创新创业、职规5个教研室的10余位新任课教师参加试讲,学院副院长云正富,教研室主任李静、王远霞、陈琼、樊玲、施建朝等7位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



试讲教师们在试讲环节中充分展示了基本教学素养与水平,他们准备认真充分,试讲中语言流利,言辞清晰,逻辑清楚,重难点突出,时间分配合理。在试讲结束后,评委们对试讲教师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对板书、PPT制作、语速、导入问题设计等方面都提出了中肯建议。


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制度化是学校师资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控制中重要的节点,我院历来重视新教师培养,也希望通过“严进”为稳定教学质量形成助力。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试讲达到预期成效,最终参加试讲的新任课教师全部通过,希望他们在今后教学生涯中不断向老教师学习,确保授课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