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张建雄校长和齐武福副校长到素质教育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张建雄校长和齐武福副校长到我院调研,就如何发挥素质教育学院素质教育的职能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学院院长陈南苏、副院长云正富、办公室主任高红玲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陈南苏院长主持



首先,陈南苏院长对学院目前的素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除了已有的教学工作外,每年都会举办大量素质类活动,如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写作大赛、525心理活动周、体育节等,承担了部分社团指导工作,如指导英语协会、专升本协会、心理协会和乒乓球协会等,下一步的计划是筹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建立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联防联控体系。


各研室主任就公共课程如何改革和创新提出了意见:英语教研室提出,英语课程将分层次按需求进行教学,帮助学生厚积薄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公选课课程现目前存在的问题在于开课教师的课程设置和学生的选课需求不对等,出现了部分公选课人数不够不能开班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网络选修课的冲击和学生对于公选课的认识不足,不够重视,也有部分选修课对学生吸引力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学院将对学生对公选课的需求进行调研,开出真正符合学生需求的公选课程。职规教研室计划与校企合作处合作,进行团体比赛,培养各二级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创新创业教研室提出,现已在进行小范围的教学改革,在几个实验班级进行翻转课堂尝试,将把创新创业课程变为一门实践性更强的课程,进行理实一体教学;心理健康教研室提出将更好发挥教研室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中的作用,而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师资不足;数学教研室指出各类课程的改革应该落脚于思维方式的改变。

最后,张校长作总结讲话。张校长指出,此次会议大家敞开心扉,献计献策,在此提出三点意见,1.素质教育非常重要,从中央到地方都有文件出台要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作为高职院校要五育并举,教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和素质教育学院要齐发力,有信心,做好学校的素质教育工作;2.素质教育学院有充沛的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大家要转变观念,认清形势,发现更多新的广阔领域,主动担当改革的先锋;3.找准自身在“十四五”规划中的定位,有为方能有位,只有找准目标才能干出特色,让自身的动力成为学校的助力,更好发挥素质教育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