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5.25心理健康活动周” 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4:5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引导学生形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4—30日,素质教育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阳光同行、朋辈互助、心理关爱”的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小游戏、二级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站站长和班级心理关怀员培训、心理剧比赛、二级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站授牌和心理关怀员证书颁发、心理电影赏析五个校级活动和“来不及说爱你”、“定格这一秒”两个院级自选活动。



                                             心理小游戏
    5月25日,由心理协会组织,在国土广场开展了“爱你在心口难开”、“你比我猜”、“保护气球”、“夹弹珠”等心理小游戏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默契配合,留下了阵阵欢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心灵的放松。


                                     工作站站长和班级心理关怀员培训


    5月26日晚,二级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站站长和班级心理关怀员培训在笃行楼222教室正式开始。心理健康教研室周若愚老师主讲,周老师从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心理健康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解释赢得了阵阵掌声,各位工作站站长和班级心理关怀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心理剧比赛
    5月27日晚,心理剧比赛在红山讲堂拉开帷幕。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樊玲老师、校团委李金梅老师、心理健康教研室周若愚、合露露、余美洁老师担任评委,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陈南苏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老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二级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站站长和班级心理关怀员观看比赛。



    本次心理剧比赛共有6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同学们时而凝神仔细观看,时而鼓掌喝彩称赞,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泪流满面。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创造生命的价值》获一等奖,来自建设工程学院的《心声》获二等奖,来自国土空间信息学院的《给我一个拥抱》获三等奖,来自珠宝旅游学院的《成长·爱》、商务信息学院的《心门》和资源环境学院的《梦醒》获优秀奖。

    本次心理剧比赛的参赛作品分别从友情、亲情、学业、前途等方面诠释了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需求,演员们也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将学习和生活中的迷茫和烦恼等展现得淋漓尽致。同学们也通过欣赏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反省自身,得到感悟和智慧,树立积极进取的心态。
比赛结束后,陈南苏院长为二级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站授牌,樊玲老师为班级心理关怀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心理电影赏析
    5月28日下午,心理协会举办了心理电影《白日梦想家》赏析活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从人生的意义、心理的变化、对待生活的态度等方面抒发了自己对影片的看法和感受。



    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培育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心理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