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青海、广西、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8月25日,素质教育学院在笃行楼517教室召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青海、广西、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扩大会议,会议由李霞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党总支扩大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青海、广西、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会上,李霞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青海、广西、西藏等地的行程,解读了总书记此次赴四省份考察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四省份时指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利用好各省的地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保护好生态环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要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做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要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树立正确观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我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成的一系列各有特色的革命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霞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通过不同途径加强对总书记在福建、青海、广西、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但要领会讲话精神,还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和自己本职工作相结合,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