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开展“四史 ·大家讲”微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013日下午两点,素质教育学院在笃行楼517教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李霞同志为全体教师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史》微党课,素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李霞书记首先讲到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在改革开放前,我国依旧是一个农业人口大国,1978年一套全新的发展模式应运而生,那便是改革发展之路。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发展,我国经济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社会生产力高速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生改革阔步前进。

随后,李霞书记介绍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多项经济指标跃居世界第一,总体上来说,中国已经从一个农业国转型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大国,也基本完成了从农村社会向城市社会的转型。究其原因,主要体现在发展道路的正确选择、市场改革取向的坚持、经济重心工作的发展和全球开放化进程的融入。

最后,李霞书记阐述了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总书记说过,我们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中国要向国人、世界标明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决心,要通国新一轮扩大开放来为经济全球化树立“中国榜样”,要勇于打破国际固守保护主义和精致利己主义的“零和思维”战略桎梏。

之后,各支部召开“三会一课”活动,素质拓展党支部书记冯改同志以有一种精神叫“以身许国”《交流与表达》教材里的红色篇章《与妻书》讲授微党课,基础教育党支部书记刘婷婷同志以《学习传播四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讲授微党课。各支部教师党员认真学习并记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笔记。

通过开展“四史 ·大家讲”微党课活动,素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更加坚定和拥护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方针,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为祖国的改革开放和建设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