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敬老爱老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霞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5:3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0月19日下午两点,素质教育学院到云南地矿康养中心进行“敬老爱老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素质学院分工会委员、教师党员

此次交流学习形式内容丰富、行程紧凑,包括:1.举行座谈会并合影;2.素质教育学院为45位老人送温暖;3.逐一到房间慰问老人并完成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党总支书记李霞在致辞中提到,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视人伦道德,敬老尊老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人生易老天难老,教育学院党总支为表达对各位老前辈的崇敬,特别九九重阳之时浓浓敬老情

昆明突然降温,犹如寒冬,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同时,也为表达对前辈们深深的敬意和祝福,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及时为老前辈们准备了小礼品一爱心手套愿每个冬天,寒冷时,有我们暖心的手套相伴,让各位前辈暖在手上,暖到心里!

座谈会上,李霞书记对云地矿康养中心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她们精心策划和筹备,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爱老、敬老、孝老机会,“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45位老前辈里,从73岁到103岁,有抗美援朝军人夫妇、有地矿局退休老领导、还有慕名入住的航空飞行员,每位教师党员逐一到房间慰问前辈们,为老人梳头、剪指甲、打扫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

94岁的王奶奶开心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让我们能拥有家一般的温暖和关怀,共产党万岁!万万岁!

当他们侃侃而谈曾经的过往时,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忆昔日,你们呕心沥血,任劳任怨,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首首人生的赞歌。看今朝,今天的辉煌,有你们不可磨灭的贡献。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的经验和智慧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爱老、敬老、孝老、助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