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家风传承——“讲家史 说家风”、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9:56 [来源]: [浏览次数]:

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1月17日到三台山党建文化公园开展开展红色家风传承——“讲家史 说家风”、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当天,我们邀请学院韩云萍、黄菊秋、汪涛、张建国四位老师教师讲述自己的家史、家风。每个家史、家风的内容虽然不同,但每一种文明家风都值得我们学习。好家训,代代传,好家风,暖人心,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之中。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现场,由学院的教师诵读一封封红色家书。诵读者将每一封家书中蕴含的情感与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夏明翰写给妻子的信、写给母亲的信、写给姐姐的信…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诉说着无尽的思念和沉重的嘱托。字里行间,流露着革命先辈对革命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和视死如归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承载着真挚的情感,传递着优良的家风。



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诵读,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英勇斗争的豪情壮志中汲取力量,激励这一代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良好家风、践行初心使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接续奋斗。通过“讲家史 说家风”、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建设文明家庭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 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家风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