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17日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到呈贡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呈贡廉洁文化展厅,素质拓展党支部书记冯改同志为全体教师讲授“廉政微党课”,冯改同志将廉政文化与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给我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廉洁教育课。



冯改同志说,我国的廉政文化具有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廉政建设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关注的重点,是一个集体、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多次提到青年,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高职教师,我们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冯改同志还给大家总结了八点培养廉政意识的要素:一、树立崇高正确的价值观;二、树立热爱祖国的民族观;三、树立执政为民的权利观;四、树立遵章守纪的法治观;五、树立公私分明的职业观;六、树立风清气正的人际观;七、树立劳动致富的利益观;八、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观。

最后,全体教师集体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

通过这次廉政文化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廉政文化应该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每一个公民都应具备的基本意识。党总支书记李霞同志希望大家都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勤俭朴实,廉洁自律,结合到自身的情况,作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