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黄土一抔埋忠骨 心香三瓣吊雄魂”素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缅怀革命英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3:3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17日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到呈贡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全体教师手持白菊花,肃立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学习教育活动。该项活动用素质学院党总支基础教育党支部书记刘婷婷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3项议程,一是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二是请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陈南苏同志诵读祭文;三是全体教师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四是请全体肃立、脱帽,默哀1分钟,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辈,表达我们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


开展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仪式,既是开展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内涵的具体实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党史,无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用热血诠释忠诚信仰,用生命构筑民族脊梁。祭英烈,跟党走,教师们以鲜花表思念,以行动记恩情,继续革命先烈走过的光辉历程,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