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韩云萍教授为国土空间信息学院全体学生讲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8:3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18:30,在明礼堂,素质教育学院韩云萍教授为国土空间信息学院全体学生举行心理健康讲座,由国土空间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昆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与美丽相伴 携健康同行》,韩云萍老师本次讲座主要针对主要大学生女生的成长、成才以及女生的生理健康等问题进行了讲述。



  大学生群体,一个看似轻松,事实上却承担巨大压力的群体,学业、生活、情感、就业多重大山的压迫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已经告急。一个个事实在不断警示我们,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目前我校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许多诸如心理测试、心理团辅、心理沙龙、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等活动来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必要性;同时,大学生自身也已经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5·25”大学生心理活动周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学校成立了学生心理社团,每年都有同学自编自演心理剧来宣传崇尚心理健康的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