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陈南苏院长为素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分享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5:5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1下午1300,陈南苏院长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为题在笃行楼517教室为素质教育学院的老们进行了分享,素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陈南苏院长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的全文,然后进行了课程的分享,她提到:

首先,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我们要继承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牢固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条,胸怀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身正为范修师德,无私奉献铸师魂,潜心教学练师功,立德树人树师表,为国家培养新时代英才而努力工作。

其次,心怀“国之大者”,接续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需要学习和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的高尚品格。要用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激励学生,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带领学生们不断勇攀高峰,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陈南苏院长号召我们全体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党课的分享,使素质教育学院的全体老师对“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白教育是久久为功的事业,教书育人是教师一生的使命。我们不能辜负总书记的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勉励学生们将人生规划与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发展、社会的需求联系在一起,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