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6:5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挖掘自己的潜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并为2022年职规校赛和省赛输送人才2021年12月2日由素质教育学院主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协会承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于笃行楼201举行。

 

 



    出席本次选拔赛的评委及嘉宾有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副院长云正富,大学生就业创业类课程教研室主任 李静,珠宝旅游学院辅导员吕明老师以及职业生涯规划课任教师 杨飞,高微,罗立梅,车丹。

  


    比赛分PPT演讲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选手们激情满怀地讨论自己的人生规划,自信从容。参赛选手用他们饱满的激情和精彩的ppt描绘着属于他们未来的蓝图。

 

 


比赛结束后杨飞老师对选手的演讲和规划书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不仅指出了选手存在的不足,也对选手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之后,由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老师对此次选拔赛致词。李霞老师表示,今天的比赛十分精彩,同学们准备都很充分,而此次选拔赛旨也为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和省赛输送人才,同时,也对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协会的工作表示感谢。

此次选拔赛也在颁奖典礼中结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树立了强烈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将来择业、创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相信同学们未来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像雄鹰一样越飞越高,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以下是获奖名单

姓名

年级/班级

奖项

李怡逍

20级土管6班

一等奖

楚雨

20级消防1班

一等奖

洪贵珍

20级财务管理3班

二等奖

蒋枘兵

20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1班

二等奖

白浚菠

21级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1班

二等奖

念冰

21级工程测量

三等奖

代静霞

20级旅游管理2班

三等奖

张立山

21级汽车电子一班

三等奖

王莹

20级首饰设计与工艺1班

三等奖

何禧霖

21级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2班

优秀奖

刘正涛

21级机电设备技术1班

优秀奖

 

                       文/图: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