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之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4: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务强顶层、抓基层,做实功、重实效,多举措“出新”、巧心思“入心”,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出新思路,闪现新亮点。
    一、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建+业务”融合共进。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具体总结如下:

                         

   (一)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相融合。
党总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教师管理中,并以党史学
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支部实际进行了积极探索。
    1. 党总支书记李霞同志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引导教师学好“四史”内涵、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践行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老师。
        2 . 支部书记冯改同志讲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党课。
                         
   (二)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延展课程思政内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1. 支部书记冯改同志讲授如何将七一讲话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的党课。党课内容结合《交流与表达》课程教学将七一讲话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用学习成果指导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讲述中国故事,树立我们的文化自信。
        2 .支部书记冯改同志讲授廉政文化党课。倡导廉政文化进校园,廉政文化和课程思政联系起来,把廉洁修身道德观念融入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日常生活、学习和人生当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3.加强课程思政项目建设。支部成员蒋芳老师参与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思政校级项目通过验收并结题。支部成员冯改老师参与的《交流与表达》课程思政校级项目通过验收并结题。
        4 .支部书记冯改主持的课程思政课题:课程思政视角下专科英语教学从中国文化失语到文化自信的研究,获省教育厅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