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之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4:5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 10 27 日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成就展,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 开展。

    在中央展厅,由基础教育党支部支部书记刘婷婷同志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微党课。党课首先从革命先烈是国家的精神标签、民族的历史记忆和社会的价值标杆入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我们要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认真扎实地学习践行"红船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让革命先烈的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合工作实际,刘婷婷也谈了自己对本次观展的感悟: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

    通过组织开展书记开讲 微党课 的形式,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凝聚起磅薄力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创造力。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初心如磐。参观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洗礼,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给历史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新时代的教师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历史荣光,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工作实效,以更加自觉地意识、更加努力的付出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起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贡献,为推进新时代高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