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开展《新时代公共基础课教师能力提升—挑战与机遇》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4:4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职称晋升及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和能力,素质教育学院于2021年12月8日下午14:00在笃行楼517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由云正富副院长为大家讲授《新时代公共基础课教师能力提升挑战与机遇》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主要有以下内容:

  1. 高职院校面临的挑战

    一是“理”强“文”弱的专业(学科)建设现状,重“专”轻“基”的教育教学建设模式分析;二是“85后”青年教师异军突起,新老教学理念、模式的交替、整合。

  2. 高职院校的机遇

    一是重举“五育并举”之大旗。五育: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分析了职业教育春天的到来。三是高职院校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改革趋势:两大类型:教学型、教学科研型分析;教学工作效果比重得到体现;教育教学效果比重得到体现;参与国家事业工作比重得到体现;对学校建设、发展的贡献率比重得到体现;师德师风比重得到体现。

  3. 高职院校教师如何自我提升

    一是依托"五育并举"开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德育:深挖"课程思政”。智育:将学生学历提升、考证等教学与智育。体育:转变观念,以赛促教、以练带学。美育:提升课程品牌。劳育:课程教学建设(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二是以"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将课程嵌入专业人才培养中。三是成果积累:建设课程国队,整合教季资源;院内课程交义融合,较内优质资源整合;提升课程教学放果;主动承担、参加、提升教学改革建设项目;主动承相、提升教育教学工作;积极秀与国家事业性工作;将个人与学核建设、发展联系在一起;提供个人修养,增强思想修为。

  4. 最后,云副院长对各课程教育教学及教研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云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对新时代公共基础课进行分析,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如何提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教师提升综合素养及以后的职称晋升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