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留学生成为共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4:49 [来源]: [浏览次数]:

当疫情还在困扰着全球,我国依旧坚持为国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搭建桥梁,2021425日,由国务院批准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对外开放,在疫情的压力之下,中国人民敢于担当,努力坚守,为中老铁路的建设和贯通发挥了巨大的积极作用,彰显出了我国在疫情期间的大国担当。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也为中老铁路新征程贡献着自己的绵薄力量,由素质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培养的2017级老挝留学生毕业就职于中老铁路公司,为中老人民友谊,经济互联互通作出贡献!

 

2021级老挝学生林志明从事机车检修工作;2021级老挝学生本泰维从事乘务工作,2021级老挝学生潘诺从事客运票务工作,2021级老挝学生蔡澜从事乘务工作;2021级老挝学生毕沙从事铁路运输工作。正如老挝歌曲《一带一路》中写到一带一路,有你有我,大小问题,共同面对……”她们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吃苦耐劳、默默奉献他们为中老高铁开通运营付出努力、挥洒汗水!他们成为共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中老铁路一端连着中国昆明,另一端连着老挝万象,是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我校的老挝留学生从云南昆明至老挝万象实现当日通达。

 

中老铁路是中国老挝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是一带一路建设地真实写照。在这条阳光大道上,希望我们培养的留学生能够为中老的经贸流动、合作互补、文化互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