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召开安全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4:56 [来源]: [浏览次数]:

素质教育学院于2021年12月8日下午15:30在笃行楼517召开教师大会,会议有两个议程:1.由陈南苏院长为大家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由党总支书记李霞领学《云南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知识读本》,本次会议主要有以下内容:

陈南苏院长为大家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学习学校考勤管理办法;三是对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二、党总支书记李霞领学《云南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知识读本》

李霞书记提到,建国以来,我国宗教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经过多年的实践,我国宗教政策坚持“统战”与“安全”两大主线的基本方针。李霞书记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文内容;为大家解读了无党派人士与群众的区别,学习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行了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

李霞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并且要对青少年进行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的宣传教育;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宗教工作“五严禁”。即严禁在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以外的学校以及其他教育机构传教、发展信徒、举行宗教活动、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

   最后,李霞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再次学习宗教政策明白卡,要求防止外来宗教势力渗透、以及四个维护,即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