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3日 09:4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221500在笃行楼515教室,素质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陈瑞平同志分享学习“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51E8

陈瑞平同志以高举旗帜、坚定核心牢记嘱托、不懈奋斗为题,为素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分享 “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主要是从会议介绍大会主题以及会议精神学习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领学。

坚定核心是指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也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要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同时给大家分析了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一个跨越是指跨越式发展的路子。三个定位是指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及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五个着力是指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推进现代化建设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民族团结着力推进发挥党组织作用。还要“六个坚持”,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到奋斗目标是要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大健康理念”三张牌。最后,提出利用优势优点,发挥特色特点牢记初心使命,把握时代脉搏融入国家社会,助推学校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建设人才。

李霞书记总结时提到素质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党支部共建活动打开了全体党员学习的思路。我们要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认真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刻苦钻研教育教学,并且将理论联系实际。同时,也感谢陈瑞平同志能够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地为大家带来本次党课分享。希望通过这次党支部共建的领学活动能够启发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方法和思路,将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并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