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党务等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4:07 [来源]: [浏览次数]:

330日,素质教育学院围绕近期工作和要学习内容在笃行楼516教室召开了部门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分为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党务、政治理论学习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几个部分。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首先由陈南苏院长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在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云正富针对校纪委书记柳勇书记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党总支副书记张高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校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材料,主要学习了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和23种疫情防控违法违纪行为及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此后,李霞书记对提交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和提交校内第二轮巡察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做了介绍。

在党建党务方面,李霞书记对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党建文化走廊以及学院官网清查做了介绍,对意识形态工作做了研判,同时指出党建工作要为学校“双高”建设赋能、强能和量能,党总支党支部要做好“双创”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各支部书记按时提交支部风采相关材料,对领导干部讲党课做了相应安排。

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李霞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云南省教育厅印发作风革命效能建设20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回信分别进行了学习,同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我为师生办实事”方面,李霞书记强调党员教师要继续开展双服务双报到活动,各位党员教师要积极报名,按要求完成双服务双报到工作。各支部和党员教师要列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制定服务时间表,按时完成服务工作。

最后,刘汶俐老师对19级留学生每两周一次的班会做了汇报,对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