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昆明市出入境管理局到学院进行留学生调研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4:5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日下午,昆明市出入境管理局到我校进行留学生管理工作调研。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昆明市出入境管理局康哲处长、王颖雅政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李广涛、国际学院院长陈南苏、党总支书记李霞、保卫处长陶乃江、就业处陆翔、学生处刘艳梅参加了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议程紧凑,包括:1.通报近年来留学生管理的情况;2.国际学院的招生计划及未来规划;3.留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4.双方举行座谈会,进行留学生管理方面的交流

座谈会上,康哲处长分享了多所高校关于留学生管理的经验,对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王颖雅政委提出希望通过调研工作,更好的帮助高校对来华留学生的管理;我校也表明今后会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留学生培养上,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发展做出努力。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为留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以双方合作交流为抓手,促进了留学生管理工作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