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小天使”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4:01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我校朋辈互助工作队伍的专业性和可操作性,建设一支具备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互助队伍,构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长效机制523-24日对我校经开校区、阳宗校区21级班级心理关怀员、寝室心理信息员、校心协成员等朋辈群体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由素质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师余美洁老师主讲,共230学生培训。

培训中,余美洁老师从朋辈群体的工作职责、如何识别心理危机、朋辈互助技巧、学校心理咨询资源四个方面对同学们展开培训。引导同学们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学会尊重、真诚信任、同感反馈、支持鼓励的助人态度,掌握良好的人际沟通技巧,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阳光的心态,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

班级心理关怀员等朋辈群体是高校心理健康队伍的基础力量,在朋辈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和预防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培训有助于广泛宣传心理健康及心理保健知识,及时关注学生群体中的心理动态,提高朋辈群体的思想站位和责任意识,强化朋辈群体心理技能和综合素质,推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今后将继续加强朋辈群体的培训工作,提高学生朋辈群体的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发挥班级心理关怀员、宿舍心理信息员、校心协成员的朋辈互助作用,为学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