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报道之四:“身心健康齐抗疫 奉献自我为大家”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30日 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5月26日晚,我校2022年“身心健康齐抗疫 奉献自我为大家”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校红山讲堂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寸建平党委委员吴云恩、党委办公室主任冷福庆、学生处副处长丁治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学校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毛颖、王军芳、合露露出席活动,并由校团委副书记罗之鹏、素质教育学院返聘教师樊玲、宣传部徐菲、资源环境学院沈银霄担任心理剧大赛评委。

跨越岁月时光,青春彩翼临风翱翔,把梦想背在肩上,把责任装进行囊;我们乘风破浪,举目高眺,心中力量不怕万里路遥。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能为梦想,为心中所想而奋斗。首先由心理协会带来的暖场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本次大赛由学校5个学院和校心协共同参加。比赛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各系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

进入大学后也因为疫情反反复复不断的封校,原本三年美好的大学时光就这样过去了但只要有新的目标,新的梦想就会开始出发.由机电工程学院带来《“疫”闪而过的青春》。

 

沟通使心与心的距离更近,沟通可以打破隔阂变得温暖且美好,沟通能够促进幸福感的传递,合理的沟通成就良好的人际关系,下面请欣赏由珠宝旅游学院带来的心理剧:《合理的沟通,成就良好的人际关系》上大学的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学会与人交流与人沟通,这样才有利于我们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刚入学时对大学的憧憬,而后又因为疫情封校,心里的矛盾与焦虑,最后在疫情中成长的故事,从而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建设工程学院带来的《“疫”起-成长》让我们了解疫情下的大学。

资源环境学院的《“疫愈”》运用对白、独白、镜像、替身、放大、附加现实、空椅子等心理情景剧技术,生动的展现了在疫情期间遭遇网络暴力女孩的内心挣扎和自我救赎历程。我们要警惕网络暴力,理性发言,同心协力共同抗疫,构建和谐校园。

时间让我偶见你,最后也带走了你。由心理协会带来的《心灵的声音》主角向阳的爸爸,在抗疫斗争中去世,向阳通过音乐看到了爸爸最后一眼的故事让我们感受疫情无情人有情

大学一群暖心的舍友,一直在帮助脱离失恋苦海,一直陪伴她,鼓励她,帮助她走出那段忧郁的时光,同时,在这段时光里,她也明白了应该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找到了新的方向。国土空间信息学院带来的心理剧《向前看》让你感受大学的温暖

节目现出现实生活中的亮点,仿佛让人身临其境,使台下的观众们在观看过后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赢得了热烈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资源环境学院心理剧疫愈》荣获一等奖,建设工程学院心理剧“疫”起-成长》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剧《“疫”闪而过的青春》荣获等奖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寸建平、校党委委员吴云恩等为他们颁奖。

随后,到场嘉宾分别为我校年度优秀班级心理关怀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口罩创意设计、小确幸Vlog活动中的获奖者颁奖。

 

 

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使人流连忘返,虽然过的很快,但为了比赛大家一起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不知不觉中525心理情景剧比赛已画上圆满句号。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常规活动,本次大赛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