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在第五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获得表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16日 09:4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第五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暨第三届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圆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昆明成功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郝昆、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杨光民以及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谢赛、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叶伟罗、澜湄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副秘书长昂潘和泰国、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官员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共计73家国内外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企业、国际组织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赵纯主持。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受邀出席会议,并在澜湄职业教育联盟表彰仪式上荣获“人文交流奖”。从20122022年,云南国土学院国际学院用整整十年的时间,让培养的留学生成为共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教育部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是云南省首批示范高职院校和特色院校,也是一所积极为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教育国际化合作做出贡献的高校。在以澜湄职业教育联盟为载体,以输出中国职业教育标准为动力,充分发挥云南独特的区位和人文优势,在满足云南高质量发展战略人才需求的同时,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职业教育体系,发挥职业教育面向澜湄区域的引领示范作用。

开幕式上,澜湄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丛书系列教材及《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国际合作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在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年度表彰仪式上,16家联盟单位分别获得特别贡献奖、服务卓越奖、优秀案例奖和人文交流奖。大会还正式发布了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原产地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和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青年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赛程。

开幕式后,第三届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圆桌会议举行。围绕“澜湄职教联盟国际化,共商共建共享谋发展”这一主题,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澜湄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段钢,中国电子企业协会副会长宿东君,柬埔寨澜湄大学校董事会主席杨硕,仰光外国语大学校长吉寻等作主旨发言,与会嘉宾围绕新形势下澜湄职业教育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共同商讨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