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文化 >> 系部活动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举办《目标追求与实现路径》专题讲座

发布者:素质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6: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7日晚,素质教育学院<<大学生就业与创新>>系列专题讲座在笃行楼222继续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校党委副书记王国彦,主题为《目标追求与实现路径》。讲座由素质教育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主持,素质教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副书记以“选择”一词拉开讲座序幕,他指出一个人一生中时时刻刻都在面临选择,人们选择不同的工作,谋取不同的职业,不过是选择不同的方式表达自身的生命价值。人在生活中只要选择坚定向前走,怀着自己的信念,终会取得成功。

讲座上,王副书记还对学习平台的重要性做出了深度解读。他指出,更好的平台虽说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更多的机遇和机会,但是大家也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取更多机遇。同学们要学会旋螺式上升,深刻理解“学、思、践、悟”这几个人才成长的阶段。讲座最后,王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现代“工作观”,希望同学们作为毕业生应该理性选择就业目标,理性选择符合自己的职位和自己目标相契合,不要人云亦云。回顾整场讲座,王副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传授了很多宝贵经验,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收获了许多干货。

2E2CB

 

 

素质教育学院<<大学生就业与创新>>系列专题讲座是学院在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校内外专家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讲座,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最终能够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

(文:素质教育学院 摄:李继文  编辑/审稿:宋欢欢,马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