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文化 >> 系部活动 >> 正文

《传承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院长陈南苏为毕业生作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素质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3:5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们精准把握就业创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创业观。11月24日晚7点,素质教育学院于光荣讲堂为2019级本科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

本期主讲嘉宾为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陈南苏,陈院长以《传承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为题,通过自身经历和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为学生阐述了“工匠精神”内涵。讲座围绕着什么是工匠精神?传承工匠精神的意义?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展开。

陈院长指出,要具有“工匠精神”,就要对自己的工作和产品有精雕细刻、极致求美的精神理念,其核心是精益求精、爱岗敬业、持续专注、守正创新。她用身边的例子带大家领略了“工匠精神”的魅力,也让大家领悟到了“工匠精神”的意义和重要性,为同学们将来在就业和实际工作的过程中如何传承“工匠精神”给出了明确指导。

讲座最后,陈院长期盼同学们能做到要“专心致志做到一件事,殚精竭虑做好这件事,登峰造极做优这件事,传承创新做远这件事”要把工匠精神全面植入到生活的各个环节中,不放过每一次机遇,不放慢每一个脚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高水平高质量地砌好每一块砖头,把成长为大国工匠变成自己毕生的追求,将自己锤炼成为一名合格的、令人羡慕的能工巧匠、社会栋梁。

(稿:段青青 摄:武银红 编辑/审稿:宋欢欢,李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