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本科教育学院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ggjy [发表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4:34 [来源]:素质教育学院(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6日—7日,本科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前往贵州遵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7月6日,本科教育学院全体教师来到遵义会议会址,依次参观了会址主楼、红军总政治部旧址以及陈列馆等,通过听讲解、看图片等方式,重温学习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

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全体教师们拾级而上,站在由邓小平同志题词的“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鞠躬默哀,表达深深地哀思与敬意。

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激和敬畏之情。随后,瞻仰了邓萍烈士之墓和红军坟,聆听了他们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生前事迹,为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打动。

7月7日,全体教师重走红军桥、参观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在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大家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的历史实物,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忍不拔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红色教育主题明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激发了思考、触动了灵魂。

胡安林等教师表示,通过遵义的红色教育让大家受益匪浅,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艰辛和中国革命胜利的不易;同时活动的实效性也深刻地感受到了本科教育学院的凝聚力。

胡晓燕等党员教师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身临其境去学习,去感悟,强化了自身党性认识,坚定了自己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