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之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4:3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 11 19 日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全全体教师在呈贡三台山党史文化公园开展缅怀烈士祭扫活动。通过祭英烈、学党史、颂党情、忆征程,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革命文化结合起来,通过敬献花篮、瞻仰默哀等方式缅怀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抗美援朝、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怀念,传承红色基因,使我院教师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精神洗礼。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争取民族解放、家独立、保卫祖国,呈贡区有 83 名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革命烈士纪念碑就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褒奖烈士英勇无畏、百折不挠、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纪念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还击战斗和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烈士。

    参观党史文化长廊,通过浮雕、碑文等历史遗迹一路追溯、一路体会、一路深思,深刻领会先烈们的崇高革命精神与顽强拼搏的斗争意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忠诚警魂。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追忆英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怀着深深的崇敬之情,缓步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以示哀思与敬仰。之后,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陈南苏同志诵读祭文,激励大家身先力行、努力奋斗,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无私付出。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告慰是奋进。

 


 

    传承百年薪火,厚值红色基因,此次特殊的党史教育既是开展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内涵的具体实践。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特别是融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教育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