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之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4:5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素质拓展党支部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务强顶层、抓基层,做实功、重实效,多举措“出新”、巧心思“入心”,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出新思路,闪现新亮点。
    一、 创新学习形式,在学上下功夫。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素质拓展党支部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我将我们学习总结为:及时学,率先学,深入学,讨论学,实践学。
    (一) 及时学
        1 .第一时间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支部党员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 .第一时间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同志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上的动员讲话精神。
        3. 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祝大会。
        4 .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5 .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二) 率先学
    支部的领导干部率先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1 .党总支书记李霞同志带头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2 .党总支书记李霞同志带头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 .党总支书记李霞同志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4 .支部书记冯改同志讲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党课。
        5 .支部书记冯改同志讲授如何将七一讲话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党课。

   (三)深入学
        1 .素质拓展党支部全体党员撰写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装订成册。
        2 .素质拓展党支部全体党员撰写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心得体会并装订成册。
        3 .素质拓展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组织部下发的党史学习书籍,做到有批注,有勾画。4. 向全体党员发放党史学习笔记本,做到学习有记录。
   (四)讨论学
        1 .支部召开学习七一讲话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畅谈学习体会。
        2 .召开四史大家讲微讲堂活动,全体党员畅谈学习体会。
        3 .组织观看清风云南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党员畅谈观看心得体会。

   (五)实践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支部和党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清单,按计划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完成社区双服务双报道的时长。
        2 .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成就展。
        3 .组织全体党员到云地矿康养中心开展爱老、敬老、孝老送温暖活动。
        4 .组织全体党员到三台山公园,一二一运动纪念馆,中共地下党建党旧址开展缅怀先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