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测绘工程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测绘工程专业

2021年9月13日,陈颖校长一行到素质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工作。随同一起调研的有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冷福庆、发展规划处处长吴云恩、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广涛、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刘德利、人事处副处长戚亿辉、教务处副处长李艳丽。素质教育学院班子领导、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素质教育学院院长陈南苏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学院课程建设情况、提质培优计划取得的成绩和推进情况、学院“十四五”发展思路以及学院发展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素质教育学院其他参会人员也就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D4614

在听取陈南苏院长的汇报和各位老师的发言后,陪同调研的各部门领导对提出的问题作了相应的解答。吴云恩老师指出基础教育工作量较大,涉及的工作面比较广,教学改革比较重要,而且也有空间去拓展改革。同时他还指出素质教育学院“十四五”规划要突出指标性目标,扎实做好提质培优工作。刘德利老师认为由于外聘教师和校内兼职教师频换变换导致的教学和科研难以开展是认识的问题,基础教育要多从提质培优中提炼一些项目,缺乏做项目经验的老师可以从学校项目开始做起,加强团队建设,可以着眼于地域特征,考虑社科类项目。戚亿辉老师指出师资短缺是学校各个学院的共性问题,要充分利用好教研室在师资培训中的积极作用,同时要提前制定好有针对性的师资培训计划。李艳丽老师对选课制中由于实习实训而对授课课程造成的影响作了说明,同时也对由于教研室合并而导致的工作量增加提出了解决办法。李广涛老师针对留学生管理问题、劳动教育问题以及心理咨询等问题给出合理的建议。冷福庆老师指出有些工作要按照学校的批复来执行,同时要对公共选修课加强审批和管理工作,确保授课质量。

最后,陈颖校长对素质教育学院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素质教育学院所承担的工作比原来预想的要重。针对素质教育学院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条建议。首先,要抓牢课程建设打基础。素质教育学院共承担10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要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提升质量,做到三个融合,突出特色。其次,统筹整合资源。针对基础教育师资缺口大的问题,可以同其他学校建立外聘教师合作关系,成为研究生教学实习点;要加强团队建设,推进虚拟团队组建工作;要加快推进学校心理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针对体育设施不足问题,素质教育学院拿出方案后,会同学校基建等相关部门共同现场查看,商讨可行性。再次,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要做好辅导员心理健康培训的专项工作,要根据相关要求配足心理辅导员。最后,以评促建,提高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陈颖校长通过此次调研,对素质教育学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对素质教育学院现阶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对素质教育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以及发展定位具有很大的帮助意义。